一只幽灵

-这里是幽灵👻

【及影】-1119及影日贺-《二三事》

完全不能称为文的文字orz 但还是觉得在这天应该要为我爱着的及影写点什么w 乱七八糟的小对话希望大家及影日吃粮开心=3=

--------------------------------------------------------------------------------


1-期末考试前的地狱复习期。

“及川前辈,我觉得我没办法记下这些英语单词。”

“所以呢?”

“我要去打排球了。”

“臭小鬼你给我回来!!!”

 

 

2-从深秋突然入冬

“及川前辈你能不能不要老是搂着我?就算在家里也有点行动不便。”

“能得到及川前辈的怀抱是你的荣幸!”

“及川前辈你根本就是冷吧。给你毯子。”

“小飞雄你知道得太多了!”

“你明明披上了毯子为什么还搂着我!”

“小飞雄你闭嘴。”

“唔…”

 

 

3-两位超级怕冷的排球运动员

“小飞雄你穿的太少啦!过来我给你戴围巾!”

“还是不要了吧。昨天我被月岛嘲笑穿的像颗球,可是我仔细研究过我身上的配色并不像排球的配色,所以他大概在嘲笑我穿的太多。”

“衣服穿太少的话会很容易感冒哦,感冒就不能好好打球啦。”

“好吧…”

被门外呼啸的冷风一吹,裹得像只球的影山君还是忍不住握紧了放在恋人温暖大衣口袋里的手。

 

 

4-被包养的及川先生

“小飞雄~你看这是我新买的耳机,是不是很好看!”

“及川前辈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明明上个月才买了新的一副。”

“可是这副耳机长得比较好看,低音音质也更好一些。”

“你看。”递过及川个人财务情况表。

“(……”无辜脸。

“下次约会我会记得付账。”

 

 

5-不解风情的恋人

“小飞雄,听说你的英文一直都很差呀,要不要及川前辈来帮帮你。”

“?”

“我们每晚通话我都会念一段英文给你听,让你锻炼锻炼听力。”

“好的。虽然我很有可能会听不懂。”

“没关系哦,聪明的我会根据小飞雄的水平来选择的。”

“那就拜托你了。”

某天晚上的日常通话。

“Men could not part us with their worldly jars, Nor the seas change us, nor thetempests bend; Our hands would touch for all the mountain-bars. And, heaven being rolled between us at the end, We should but vow the faster for the stars.”

“……”

“怎么样!小飞雄有没有被感动到!”

“及川前辈,其实我…完全没有听懂。”

“……”

及川先生突然觉得要用这种方式来表白爱意的自己,智商大概和恋人的智商一起私奔了。

-END-


P.s 第五则对话里的英文诗歌选自勃朗宁夫人的《葡萄牙人的十四行诗》第二首。偷偷摸摸来卖个安利w

附上全文和网上随便找的中文译文。

可是在上帝的全宇宙里,总共才只 
But only three in all God's universe
三个人听见了你那句话:除了 
Have heard this word thou hast said, -- Himself, beside
讲话的你、听话的我,就是他-- 
Thee speaking, and me listening! and replied
上帝自己!我们中间还有一个 
One of us ... _that_ was God, ... and laid the curse
出来答话;那昏黑的诅咒落上 
So darkly on my eyelids, as to amerce
我的眼皮,挡了你,不让我看见, 
My sight from seeing thee, -- that if I had died, 
就算我瞑了目,放上沉沉的“压眼钱”, 
The death-weights, placed there, would have signified
也不至于那么彻底隔绝。唉, 
Less absolute exclusion. `Nay' is worse
比谁都厉害,上帝的那一声“不行!” 
From God than from all others, O my friend! 
要不然,世俗的诽谤离间不了我们, 
Men could not part us with their worldly jars, 
任风波飞扬,也不能动摇那坚贞; 
Nor the seas change us, nor the tempests bend; 
我们的手要伸过山岭,互相接触; 
Our hands would touch for all the mountain-bars
有那么一天,天空滚到我俩中间, 
And, heaven being rolled between us at the end, 
我俩向星辰起誓,还要更加握紧。 
We should but vow the faster for the stars.


很开心今年也和大家一起喜欢及影。希望第三季里和之后的漫画及川先生能有更多戏份(ry

感谢你看到这里。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幽灵 | Powered by LOFTER